记梗_爬山虎和杉树的故事

在那棵杉树下突然就那么长出了一株爬山虎。

许久不见,它已经缠上了杉树的树枝。似乎是生来便有缘份,过了很多年,爬山虎仍然没有枯萎,杉树也长得越发高大,爷爷那几辈说这山树和爬山虎早已经成精了。到我这一代杉树已经长得和房子一样高。

我是幸运的,因为我看到了杉树和爬山虎的爱情。这一段时光如梦境一般,但我永远都相信它是真实的。让我无法忘怀。

深秋的一场大火让杉树和爬山虎都消逝了。也是在这一年,我们搬到了县城,三年之后再次回到这块故土,村里传出了新的谣言。

当年的杉树和爬山虎还活着,只是它们已经修炼成了人,就住在那个山丘上的一座木屋里。

据说一个屠夫曾经看到过。我呢,也着实忍不住好奇。和村里的一个姐姐一起上山。想去找找那个杉树和爬山虎。

但运气似乎并不怎么好,突然下了场大雨把我和姐姐都淋的如落汤鸡一般,也不知何时,身边早已经布满了迷雾。我隐约可以看见有一个建筑,不知是什么东西吸引着我,疾步向那栋建筑走去。

眼前是一栋木屋,也许是某个村民在上面临时搭建的。许是为了方便摘果子去卖吧。

我前去敲了敲门,开门的是一个女青年。我和她说这雨特别大,能借我们到屋里坐坐吗?那女子看我和姐姐两人这番模样,道也生了几分心疼,请我们进去后,她给我们倒了些热水。
“喝些水能暖身子吧。”我点头以示谢意,微抿:“咦,这是什么茶水,喝着好暖和。”还带些温柔的味道。

评论(1)

© 潼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